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明日大雪,煮这碗汤给家人喝,补气血暖手脚,成本不到5块钱

明日大雪,煮这碗汤给家人喝,补气血暖手脚,成本不到5块钱

“小雪封地,大雪封河”,到了大雪节气,北方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,十分寒冷。在北方,人们可以在户外尽情的滑雪嬉戏,让南方人十分羡慕。每到冬天的时候,我就想着去北方滑雪,可这个愿望一直都没有实现。而在南方,冬天也是比较寒冷的,毕竟室内都没有暖气,在哪里都感觉冻手冻脚的。明日就是大雪节气了,气温会再次下降,我的手脚又开始冰凉冰凉的了。

大雪节气,在南方可能会带来降雨,没有学的南方,降雨会更加的冷,冷空气带着湿气,直逼你的骨头。这么冷,记得煮一碗汤喝哦,有些人身体比较虚弱,抵抗不了严寒,因此喝点热乎乎的汤,可以让身体暖和起来。有些人怕冷,手脚冰凉,可能是因为气血不足导致的,就像我这样。冬天的时候,我经常煮这碗汤喝,可以气血暖手脚,效果非常好。

所以明天大雪节气,气温下降,大家记得煮这碗汤给家人喝,这碗汤就是红糖番薯汤。这碗汤成本不到5块钱,因为番薯的价格便宜,我买的红薯,味道特别甜,价格也才2块钱一斤。现在的红薯比以前的甜多了,平时煮熟了吃,甜度非常高。红薯营养价值也很高,搭配红糖以前煮汤,喝了可以补气血,暖手脚。下面教大家煮这碗汤,做法简单,一起来看看吧~

【红糖番薯汤】

食材:红薯1个、红枣5颗、红糖适量、清水适量。

做法:第一步,首先把红薯去皮,然后切小块,红枣清洗干净备用。

第二步,锅中加适量清水,放入红薯和红枣,大火烧开,盖上盖子小火煮10分钟。

第三步,红薯煮烂了之后,加点红糖煮融化,搅拌一下,然后关火就可以出锅了。

烹饪技巧:

1、红糖可以用姜红糖,带有生姜的成分,喝了效果更好,或者可以自己加点生姜;2、红薯的味道其实很甜的,红糖自己酌情添加,太甜了也不好吃。

食用小贴士:这碗滋补气血,但是上火的时候别喝,会加重症状的,女孩子来大姨妈的时候也别喝。

以上就是这篇文章分享的所有内容,如果你喜欢小编的文章,那么大家可以帮忙点赞或者评论、分享和收藏,并注账号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家常菜谱,好吃、健康又营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