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你的红烧肉还能再香一点!大厨说:只要多1步香味加倍,Q弹够味

网上关于红烧肉的制作方法也不少,工序各有不同,加的材料也是五花八门,但是“最正宗”的红烧肉到底是怎么做的呢?恐怕谁也说不清楚了。很多人都和我分享过红烧肉的制作过程,但你不知道的是,你的红烧肉还能再香一点!大厨说:只要多1 步香味加倍,Q弹够味。红烧肉肉块较大,不容易熟,也不容易入味,所以一道红烧肉好吃不好吃,过程很重要,大家都知道在炖肉前要先给肉焯水去腥,却不知道,焯过水的五花肉肉质更加紧实,在后面炖煮的时候味道不容易进入,而里面的肉油腻感会越来越强烈,导致最后做出来的红烧肉又腻又不好吃,所以再多1步,入味不腻的红烧肉更香哦。

红烧肉

By Mask882

配料:

五花肉 750克、冰糖 适量、色拉油 适量、小葱 适量、八角 适量、桂皮 适量、姜 适量、精盐 适量

烹饪步骤:

1.五花肉切大小基本相同的块,锅烧热放点植物油然后放葱姜,八角,桂皮煸出香味然后放肉煸炒。

2.炒到肉块出油并微微变黄后铲出来备用。

3.开小火,把锅刷净,放点水,倒入冰糖,然后放点色拉油开始炒糖色。这个步骤好多人都觉得难,其实多做两次一点都不难。

4.这个过程需要一直搅拌。

5.持续搅拌气泡由大变小,直到变成焦糖色,闻到焦糖的味道就好了。然后倒水(倒开水不容易炸锅)。

6.把糖汁盛出来备用。

7.现在把肉放锅里倒入糖汁,啤酒(多放点啤酒,大概没过肉一指还要多)开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炖煮45分钟。

8.看40分钟已经后变色了,汤汁开始变得浓稠,这时候要持续不停的翻炒。

9.最后盛出,然后撒上葱花。

烹饪小贴士:

1、红烧肉是一道著名的大众菜肴,属于热菜。其以五花肉为制作主料,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的三层肉(五花肉)来做,做法多达二三十种。红烧肉的烹饪技巧,锅具以砂锅为主,做出来的肉肥瘦相间,香甜松软,入口即化。红烧肉在我国各地流传甚广,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。

2、猪肉烹调前不要用热水清洗,因猪肉中含有一种肌溶蛋白的物质,在15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,若用热水浸泡就会散失很多营养,同时口味也欠佳;猪肉应煮熟,因为猪肉中有时会有寄生虫,如果生吃或调理不完全时,可能会在肝脏或脑部寄生有钩绦虫。

你喜欢的红烧肉是怎么做的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