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天冷了就是要爽嗑烧肉!营养师教你4招健康吃、还能越吃越瘦

天气渐渐转凉,无论是自家人聚餐或跟好友小聚,烧肉餐厅绝对都在选择名单中,因为大口嗑烧肉那爽度太令人满足了~只是,每次嗑完烧肉大餐,都要好几天呷无味来还债……想维持好身材,能别这么辛苦嘛?下面就来看看,营养师赵函颖提出4守则,让你爽吃烧肉还能不怕胖!

守则1:多选白肉与海鲜食材选择非常重要,尽量多选白肉跟海鲜,「低脂肪高蛋白」的特性,鲑鱼、虾子、蛤蛎都是好选择,好吃又不油,让你减糖也好满足!喜欢松阪猪的朋友也可以吃,虽然脂肪稍微比海鲜多一些,但依然比油花丰富的红肉健康,记得点一盘就好囉! 

守则2:蔬菜要比肉多一倍营养师赵函颖建议,想要烧烤健康吃,就要把握菜比肉2:1,蔬菜只能多不能少。由于蔬菜热量低、纤维质含量丰富,不但多吃也不怕胖,还可帮助吸附油脂排出,选择上颜色尽量丰富,如甜椒、玉米笋跟菇类,零脂肪、好吃又无负担!

守则3:用海盐、胡椒取代烤肉酱市售烤肉酱每刷一下约10c.c,热量就有15大卡、含糖量有3.1公克,可以说非常地肥~~想要减糖瘦身,请爱用海盐、白胡椒粉、黑胡椒粉、孜然粉、辣椒及花椒粉等,用辛香料提味取代烤肉酱,自然吃进的热量就能大大减少!

守则4:水分摄取要充足通常吃重口味的食物,容易水肿朋友就会发现隔天肿得像猪头,营养师赵函颖建议,开心吃烧肉也要多喝水,要比每天正常的饮水量多补500~800c.c,不喜欢喝白开水的朋友可以选择柠檬水,柠檬含有钾离子,能帮助身体排除钠盐、消水肿,饮料要特别注意避免含糖汽水酒精,这些都是对肝脏代谢的负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