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不长胖的几道家常菜,味道鲜美,简单营养,大人孩子都爱吃

虾仁豆腐羹

做法:

1、片嫩豆腐、10只鲜虾、6~8个荔枝、2个鸡蛋、葱、盐、料酒和芝麻油。

1、豆腐搅成泥,干的莴苣头发。

2、鸡蛋放入豆腐泥中,搅拌平均。

3、将荔枝切成丁,倒入豆腐泥中。

4、将豆腐糊参与碗中,蒸10分钟左右。

农家香辣小炒肉

食材:五花肉、青红椒、芹菜、葱、姜、蒜、蒜苗、干辣椒、花椒、八角、黄豆酱、豆豉酱

做法:

1.五花肉洗净切薄片。

2.青、红椒洗净切段备用;芹菜洗净切段备用;葱、姜、蒜、蒜苗切适当大小备用。

3.锅中不放油,将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锅中煸炒至肉片表面略有焦黄(五花肉本身的肥肉出的油就可以将肉片煸炒至焦黄,不用另外加油)。

4.锅中放入适量油小火将花椒、八角炸出香味,捞出不要,然后放入葱姜蒜碎、干辣椒段爆出香味,再放入黄豆酱、豆豉酱炒出香味。

嫩滑鱼片

食材:龙利鱼400克;蛋清适量;白胡椒粉适量;料酒适量;盐味精糖适量;淀粉适量;姜丝适量;甜椒适量;葱段适量;香油适量

做法

1、龙利鱼切片,蛋清、白胡椒粉、盐、料酒、淀粉腌制一下,红甜椒切菱形、葱切断、姜切丝。

2、锅里放油煸炒姜丝、甜椒。

爆炒鸡胗

食材:鸡胗、剁椒、青红椒、生姜、大蒜、老抽、干辣椒、花椒、糖、料酒、醋

做法:

1、鸡胗切细丝,用适量的糖、料酒、老抽、剁椒放在冰箱里腌制两个小时

2、热锅,冷油放干辣椒和花椒,然后放入蒜末、姜丝爆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