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隔三差五都要做几道美食,荤素搭配,营养美味,简单易学上桌快

酱香排骨

食材:排骨、鸡蛋、姜、蒜、料酒、柠檬、食用油、酱油、豆瓣酱

做法:

1、排骨加入姜丝、料酒,用手抓匀腌制半小时;

2、打入蛋黄液、生粉,继续抓匀;

3、锅中加适量油,爆香蒜粒,姜丝,加入排骨煎至两面金黄;

4、依次加入酱油、豆瓣酱,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,煮至收汁;

洋葱大拌菜

食材:洋葱一个,香菜2棵,黄瓜一根,炸花生米少许,黑木耳适量。蒜末适量,陈醋、辣椒油、花椒油、香油、盐、生抽各1勺。

做法:

1.木耳有很好的降压、去淤血的作用,经常把它叫做“血管的清道夫”,准备适量的黑木耳,清水泡发,摘洗干净后,放入热水锅中煮熟汆烫一遍。

2.黄瓜拍扁,注意,是拍扁。拍扁的黄瓜形状切口不规则,今天我把黄瓜充分泡洗过几遍,所以切掉头末两端,没有削去外皮,只要充分冲洗干净,黄瓜皮是可食用的,而且还非常脆嫩爽口。

3.洋葱剥去外层,把它对半切开后,纵横交错着切成小方块备用。

4.市场上买了2块钱的油炸花生米,如果自己勤快一点,可以试着在家做上一盘,家人下酒少不了一盘花生米,只是做凉拌菜的时候用不上太多,买上2块钱现成的也比较方便。

5.准备调料汁,把蒜头切成碎末,陈醋、辣椒油、花椒油、香油、盐、生抽各1勺拌匀,就调成了一小碗酸辣调料汁。

凉拌金针菇

食材:金针菇、香菜、小葱、蒜、白糖、白醋、香油。蒸鱼鼓油、油、辣椒

做法:

1、金针菇剪去根部,洗净沥水,摆在盘中

2、蒸锅加水,大火烧开,金针菇入锅大火蒸5分钟

3、、金针菇出锅后将盘子里的汤汁倒掉不用

4、小葱切末,香菜切末,蒜头切末,辣椒去籽切小粒,洒在金针菇上

5、白糖、白醋、香油,蒸鱼豉油拌匀,浇在金针菇上

川味椒香脆骨

食材:猪脆骨100g;二荆条辣椒2-3根;小米辣8-10根;大蒜2-3瓣;姜5g;酱油1汤匙;料酒1汤匙;孜然粉2g;五香粉1g;盐;糖适量

做法:

1、猪脆骨切成薄片,辣椒切短段,姜切碎,蒜切片备用;锅中放稍多的油,先下姜煎出香味;倒入脆骨敏捷翻炒;脆骨上带肥肉的此刻也会煸出些油脂,喜欢洋葱味的能够加少量洋葱一同翻炒;

2、脆骨变色断生后参加料酒继续翻炒;之后再参加蒜片,炒匀后加糖和少量五香粉;调入酱油和蚝油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