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几道经典美味的家常菜,简单美味,让你吃到舔盘子,老少皆宜

酸辣凤爪

食材:鸡爪11只;香菜一小把;大蒜半颗;生姜;料酒;白糖;盐;麻辣鲜少许;芝麻香油;柠檬1颗;枸杞

做法

1、香菜切段,蒜切末,姜切片,柠檬切片,备用

2、将切好的拌料放入一个碗里备用,放入盐,糖,麻辣鲜

3、鸡爪对半切成三段,洗净备用

4、冷水下锅,放入鸡爪,姜片,料酒,开煮……水开后再煮六分钟左右

5、煮好后的鸡爪用冷水迅速冲凉,用冰水泡一泡,降温越迅速肉质口感越劲道,凤爪凉透后沥干水备用

6、将切好的拌料加入醋,生抽,香油,调味至自己喜欢的口号度即可

清蒸小黄鱼

做法

1.小黄鱼洗干净,去内脏,姜切片,葱切段

2.在鱼背上撒上糖,盐,如果加了盐,酱油就可以少放一点

3.倒黄酒,海鲜酱油,海鲜酱油不怎么咸,所以可以加适量的盐

4.放上枸杞几颗,增加色相、可以封上保鲜膜

5.送入蒸箱,100度蒸5分钟!没有蒸箱可以用锅,隔水蒸5分钟!但前提是水先烧开再蒸!

6.蒸箱取出,因为没有附保鲜膜,所以就有点水份,倒一点出去,撒上葱花味精

7.加一点醋提味!

8.这就是保持了海鲜的鲜,原汁原味!

红烧猪蹄

做法

1.猪蹄洗净,从中间切开,用剁刀剁成长3厘米宽4厘米的块,一个猪蹄大概能剁8块。

2.葱姜洗净切片,蒜切丁。香菜洗净切寸段。

3.锅中加清水,烧开后放入猪蹄,撇去浮沫,焯尽血水,盖上锅盖转小火煮10分钟,捞出沥水备用。

4.锅内下15克的色拉油,待油温加热至7成热时,放入葱姜蒜,大料2粒,大火爆香。

5.加入焯好的猪蹄,放入蚝油15克,老抽5克,生抽5克,酱豆腐汁20克,鸡粉15克,料酒15克,胡椒粉5克,白糖10克,味精5克,大火翻炒。

6.同时加入1500克清水,大火烧开,盖锅盖,转小火炖40分钟。

7.转大火收汁,待汤汁浓稠时,关火。

8.装盘出锅,撒些香菜,一道美味可口,色香味俱全的红烧猪蹄就展现在大家面前了。

黑椒牛肉

材料: 牛肉约250克、洋葱半个、黑胡椒碎适量、黑胡椒酱适量、蚝油适量、生抽适量、食用油适量;

做法:

1. 牛肉切小块,放入适量黑胡椒酱,生抽,蚝油,黑胡椒碎,抓匀再倒入一点食用油抓匀,盖保鲜膜静置30分钟,洋葱切丁备用

2. 冷锅放油,烧至八成热时,将洋葱和牛肉粒同时入锅,大火快速翻炒1-2分钟,牛肉断生即可

3. 出锅前可依据个人口味在撒上适量黑胡椒碎,装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